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我院泰语专业选手在“第七届云南省高等学校东南亚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11-19 16:33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16日,由云南省教育厅指导、云南省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云南省高等学校东南亚语演讲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拉开序幕。我校外国语学院陈运霄同学和肖瑶同学经过前期严格的校内初赛选拔后,由我院泰语专业教师田昌丽带队前往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参加决赛。

在此次比赛中,陈运霄同学和肖瑶同学充分发挥个人专业特长,以端庄、优雅的演讲风格获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定题演讲、回答问题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田昌丽老师指导的陈运霄同学荣获泰语专业低年级组“三等奖”,马继彬老师指导的肖瑶同学荣获泰语非专业组“优秀奖”。

此次参赛,学校教务处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和所有专业老师以及泰国外教Phairote Phutthaowarth老师都对此次演讲比赛付出了心血。参加此次演讲比赛激发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泰语专业教学实践活动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到省城与各兄弟院校泰语专业的优秀同学、老师们进行交流和比赛,也能使同学和老师们更加客观地认识到自身的长处和不足,更加理性地思考今后我们的专业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为本校的小语种专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