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任宏志副校长就缅甸语专业建设走访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10-09 08:31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8日下午,任宏志副校长、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杨春处长、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吴晓颖副处长一行就缅甸语专业建设问题与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勾通交流。

此次会议由任副校长主持,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吴晓颖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到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曼德勒外国语大学等地洽谈合作相关事宜。其次,杨春处长针对我院英语专业到泰国实习以及泰语外教聘请相关事宜与我院进行了对接。交流中任副校长提出:

1、再次认真审视缅甸语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强调办专业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了解社会需求,学生就业,用心琢磨课程教学,培养有竞争力的人才。

2、缅甸语专业学生在国外学习一年里一定要明确学习目标,要知道自己在国外干什么?学什么?该提升哪方面的能力,制定一年的学习目标,有的放矢提升缅语能力。

3、衔接缅甸语专业教师与两所大学友好关系,为平时更多的教学研究建立联系,保持长期互惠互利合作关系。

4、树立科研意识。任副校长认为缅甸语专业蕴藏着巨大的学科建设、科研课题,目前利用尚不充分,希望形成科研团队,在“一带一路”发展中贡献缅甸语专业力量。

此次交流收获颇丰,为我院小语种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教师教育发展等方面垫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