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领导赴元江看望实习学生
时间:2018-11-11 16:52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郭跃东、院长朱黎勇、副院长周朝润及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蔺朝坤一行前往元江看望英语专业2015级实习学生。

经过数小时颠簸,一行人首先抵达元江民族中学。元江民族中学组织学校主要领导和实习生进行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卢永进副校长首先介绍对实习生的安排事宜及部署情况。建立实习基地后,元江民中致力于改善实习生住宿条件,在宿舍安装电扇、插座和太阳能热水器等设施。为确保实习教师安心工作,今后在后勤保障上会加大投入力度。此外,从去年开始对实习教师实行量化考核后,今年实习工作中初显成效。实习教师与学校指导教师紧密合作,对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在剩下的实习中继续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学生打牢基础,成绩更上一个台阶。

张荣华校长回顾元江民中与玉溪师院外语学院的深厚友谊。在民中发展中,虽然遇到英语学科人才紧缺的困难,但长期得到外语学院支持。最后,张校长嘱咐在场的所有实习生要珍惜生平第一届学生,要与他们多沟通、交流,常给他们辅导和帮扶。

郭跃东书记感谢元江民中全体领导和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肯定。对于实习生,则要求他们在正式步入社会前,学会主动融入和适应环境,不要被动等待。有了主动的思想,还要投入实践,学以致用。实习是师范专业学生人生中的第一笔财富,利用剩余的时间查缺补漏,争取实习归来学有所成。

朱黎勇院长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正处于巨大变革中,英语专业学生不仅要掌握语言知识,更要心怀天下,具有国际视野。利用实习机会,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在实习中学会反思,反思教学方法、知识结构是否恰当。作为老师需终身学习,寻找别人身上的闪光之处,见贤思齐。

周朝润副院长继而介绍元江民中实习基地创建历史,一路艰辛,现在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同时敦促各位实习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遵守实习纪律。

随后,一行人前往元江一中实习基地。元江一中田校长、李春辉副校长与学院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在与实习生见面会上,李春辉副校长详细介绍实习生安排情况:实习生负责监督高三年级学生单词记忆,这不仅是挑战,也是人生中的一笔财富。学校设立完备考核机制,对实习中表现突出的实习生给予奖励。教务处主任胡老师充分肯定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的拼搏和奋斗精神。作为实习生,每位同学积极融入高中生活,跟随指导教师查夜、执勤、跑早操、守晚自习、批改作业。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有工匠精神。

外语学院领导对元江一中的付出与支持此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在元江一中的全体实习生安心实习,戒骄戒躁,虚心向指导教师请教,与同学一起进步。

看望完元江民中和元江一中实习生,一行人连夜乘车赶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