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我校2018“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12-24 09:01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技能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18日晚,我校2018“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技能竞赛决赛在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

今年的高师技能竞赛一共吸引了外国语学院各个年级共72名同学报名参加。在经过初赛(笔试)的竞争后,共有7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决赛主要采取说课的形式:选手们于赛前24小时抽取题签、进行教学设计、准备,于比赛当晚提交教案、说课稿和课件,并进行7分钟的说课,3分钟的答辩。担任评委的教师分别是:褚江波、刘菊华、古香月。在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中,选手们在说课、答辩环节充分地展示了自己在英语教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最终,王文瞾以优异表现获得一级的一等奖,吴婷然获得二级的一等奖。

2018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成绩统计表

级 别

姓 名

班 级

说课类型

成 绩

名 次

一级

李源艺

2017级英语1班

听说课

90.67

3

一级

祁 蓉

2017级英语1班

会话交流课

89.83

4

一级

王文曌

2017级英语1班

词汇课

92.33

1

一级

李思玉

2016级英语2班

新授课

92

2

一级

赵雪敏

2017级英语1班

新授课

89.17

5

二级

吴丹丽

2016级英语2班

精读课

86.33

2

二级

吴婷然

2015级英语3班

英语写作课

91.33

1

接下来一个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教师点评。评委老师们首先对选手们的努力和成果给予鼓励和肯定,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在此次比赛中还存在着很多不足,还需要更多的实践经验,以及充足的理论知识作指导,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认真总结、反思,最终的目的在于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和水平,并期望选手们将来走上讲台的时候能够从容不迫,并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

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