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语学院选手在今年省高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中首获一等奖
时间:2017-04-20 16:50   来源:  阅读次数:

外语学院选手在今年省高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中首获一等奖

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2017年云南省高等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大赛”在云南外事外语职业学院圆满落幕。在外国语学院领队教师张善富老师的带领下,英语专业2014级潘慧同学和2016级的何佳昌同学奔赴昆明参赛,分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潘慧同学所获得一等奖也是我院参加这一比赛有史以来的最佳成绩。

2017年4月15日,此次比赛正式在云南外事外语职业学院拉开序幕,参加此次比赛的高校包括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大理大学以及楚雄师范学院等省内十多所本科院校。早上进行的比赛是“职场描述”,该环节要求参赛选手抽取一幅反映行业/企业业务发展的统计图表和图片,根据给出的说明,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限时3分钟。这一环节,我院两位选手潘慧同学和何佳昌同学发挥十分出彩,从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以并列第一的好成绩结束了上午的比赛。下午的比赛是“情境交流”,这一环节要求参赛选手抽取一个场景题目,根据题目的要求扮演其中一个角色,与裁判员现场进行一对一问答,限时3分钟。潘慧同学在这一环节表现较为出色,获得了全场第二高分,最终以综合成绩全省第二名的优秀成绩获得此次比赛省级一等奖,而何佳昌同学则以综合成绩全省第五的好成绩获得此次比赛省级二等奖。在此,分别祝贺潘慧同学和何佳昌同学的指导教师郑丽芸老师以及张善富老师。

一天的比赛转眼之间就已结束。尽管路途遥远,旅途艰辛,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好不刺激,但是学生和老师都从中受益匪浅。此次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的机会,既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也让我院认识到当前英语专业本科办学定位职业化应用型的趋势以及我院在此方面的不足。相信在未来的办学中,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突出我院应用型办学特色。

诚然,正如潘慧同学所说:“青春无悔,敢于拼搏,只争朝夕”。希望外国语学院以及我校莘莘学子们能够踊跃参加外语类各级竞赛,敢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乃至摘金夺银,为校争光。此次比赛得到了外国语学院、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外国语学院众多老师的辛勤指导,在此予以一并致谢。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第二课堂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