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示范课系列活动(二)
时间:2017-10-20 18:1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发挥骨干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激励全院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推进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促进相互学习与交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2017年10月9日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示范课系列活动(二) 在12教508教室隆重举行。此次开设示范课的教师分别是外国语学院的陈勰、周朝润、朱翔。每位教师的开课流程均为20分钟的微课、10分钟说课、20分钟的分组讨论和评课。本次活动由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付丽彬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此次活动。

陈勰老师讲授的是《综合英语I》第三单元的人物描写。陈勰老师的课为在座的教师们展示了如何结合学生实际,合理安排课堂结构,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周朝润老师讲授的是《英语语音I》鼻音发音部分。周朝润老师的课以汉英对比的方式导入,内容组织合理,讲解概念清晰,重点突出,主张在为学生纠正发音的同时,必须教会学生发音原理。朱翔老师的示范课是第二外语(日语),重点讲解日语肯定句和疑问句的句型结构特征。朱翔老师上课时汉语日语交替使用,努力营造出真实语境。三位教师教学讲练结合、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课堂气氛活跃,在座的各位教师也充当起“学生”角色,形成了很好的互动氛围。

本次示范课教学活动旨在为广大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提供学习、参考、借鉴的机会。希望外国语学院的专任教师们能够借助此次活动,结合自己的课程特点,作更多的思索和探究,认真梳理、打磨、调整各自的教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各自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