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举办基于语料库和云计算的英文写作智能批改网技术运用培训讲座
时间:2017-12-13 15:58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在二教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基于语料库和云计算的英语作文智能批改网的讲座,讲座由朱黎勇院长主持,批改网教育技术讲师程翔主讲。 朱黎勇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程翔讲师及近三年外国语学院使用批改网的情况。在外院全体老师的努力下,学院连续两年获得了全国百万同题在线作文大赛“优秀组织奖”,多名师生在比赛中获奖。 在报告中,程翔讲师指出批改网是基于语料库和云计算技术的英语作文自动在线批改服务。旨在提高老师批改英语作文的工作效率,提高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批改网可以在1.2秒钟批改一篇作文,批改内容包括评分、评语、挑错、修改建议等。原理是对比学生作文和标准语料库之间的距离,并通过一定的算法将之映射成分数和点评。批改网认为作文分数重要,但具体的反馈和建议更重要,因为后者使得学生知道如何去修改。当学生在批改网上提交的作文达到一定的数量即形成专属的学习者语料库,老师可以利用批改网提供的语料库科研工具进行语料库分析,分析结果可用于科研与教学。批改网不能替代老师,因为机器不具备人类的情感。但批改网仍不失为老师们教学和科研的好帮手。 随后,参会老师就使用批改网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和程翔讲师进行了交流。最后朱黎勇院长指出人工智能批改系统不仅能大大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而且建立的语料库为教师进行科研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积极利用批改网促进教学,促进科研,教研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