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7-12-25 14:23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14日至15日,“高教社杯”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第五届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昆明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选派的两名学生在比赛中获得很好的成绩。沈梦同学获二等奖,方仕奇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主办,比赛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英语本科组的决赛选手共有23名,分别来自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学院、曲靖师范学院、玉溪师范学院等9所本科院校。比赛内容包括授课教案、课堂授课和说课三个项目。在本次比赛准备中,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把它作为提升学生师范技能学习意识、检验师范教育成效的一次大练兵,从10月份即开始着手学生选拔、指导教师选派等工作,经学院内广泛动员、严格筛选,最终英语专业沈梦、方仕奇2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在昆明举行的决赛。院长朱黎勇老师和副院长周朝润老师分别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组织,说课,教材及讲课内容分析等几个方面对两名同学进行专门的教师技能培训。

此次技能竞赛对参赛选手来说是人生的一次宝贵历练。同台竞技,取得优异的成绩,是选手们刻苦学习、勤于实践的结果。希望参赛选手学会反思竞赛中的得失,练就扎实的专业功底,励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完善自我,最终实现自我价值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