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2-03 21:05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1月10日下午, 为扎实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质量,推进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外国语学院在二教3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学校科研处处长李涛、外国语学院书记郭跃东、院长朱黎勇及外国语学院第一申报梯队和第二申报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周朝润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周朝润副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及外国语学院语言文化研究所针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做出的前期工作,以梯队的形式安排教师申报,建立申报工作指导团队级相关激励措施。

会上,李涛处长强调科研工作“功在学校,利在个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的申报工作,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成立了以苏立春副校长为组长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工作小组,负责总体部署、协调、具体项目书填报工作。学校科研处会积极配合,为广大申报的老师服务、聘请专家指导、交流与分享经验。鼓励广大教师建立信心积极申报,并坚持不懈的做好科研工作。

朱黎勇院长回顾了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科研成果上取得的成绩。纵向来看,学院突破了国家社科和教育部项目的立项,科研积分也在逐年增长;但横向比较来看,和科研大户学院存在差距,仍存在提升和进步的空间。希望学院教师根据学校学院目前的新形势,在教有余力的情况下,依托现有资源,组建团队,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

最后,郭跃东书记总结到在目前学校转型发展,急需突破科研瓶颈的形势下,全体教师都面临着机遇与挑战,科研工作“一本万利”,对个人教学能力的提升,职称晋升等都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