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召开转型发展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6-02-26 15:36   来源:  阅读次数:

2016年2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外国语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研讨会。外国语学院的教授、教研室主任、副科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分管校级领导高卫国副校长也莅临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朱黎勇院长主持。

朱黎勇院长首先就外国语学院转型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转型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对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尤其是双师双能型师资的建设和聘请提出了今后的打算。其他与会人员根据多年的教学管理工作经验谈了自己对转型工作的看法及建议。高副校长对如何提高语言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刻的论述,并对外国语学院的专业结构优化,国际合作办学,毕业生就业等提出指导性意见。经过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转型的核心是,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合作开放办学、增强学生综合语言能力和就业核心竞争力。大家强调,要把转型的工作重心放在以“学生能力形成与培养”的核心上,从课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等常规入手,认真落实每一环节,以“迎评促建”推动转型发展。

此次会议为我院转型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