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我校选手在全国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5-04-08 16:20   来源:  阅读次数:

2015年3月29日,历时3天的第十八届“外研社•京东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总决赛在成都西南民族大学圆满落幕。我校代表队方明珠(外国语学院)、曾成豪(商学院)两名选手在校团委、外国语学院的认真组织和刘菊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代表队首次参赛即创佳绩。经过5轮循环赛的激烈比拼,喜获三等奖,综合成绩在52所高校代表队中排名19。

作为最年轻的参赛队伍之一,我校辩手和指导教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精神。在2天共5轮的高强度赛制中,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思辨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指导教师刘菊华还参与了全部五轮循环赛的评判工作。

2014年12月,本着“提升学生能力,让学生在高水平的赛事中锻炼和打磨”的宗旨和理念,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克服了教学任务重、教师人手紧缺等困难,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经过校内的初赛、复赛、决赛,最终选拔出参赛选手并组建了英语演讲与辩论代表队,在大量的具体的辩论技能培训中,辩论队认真钻研、熟悉大赛采用的BP(英国议会辩论)赛制,积极准备案例,努力扩大知识面,增进对社会、教育、经济、文化、军事、政治等多领域的认识和判断,促进逻辑思维能力和多角度思考问题能力的提升,并在队内进行了多场实战演习,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今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仍采用地区晋级赛制。在本届华西地区的决赛中,共有来自四川、重庆、陕西、云南、甘肃、新疆等7省的52所高校代表队参加,其中不乏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英语辩论老牌强校。我校代表队首次组队参赛就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