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英语辩论赛获奖选手英语学习经验” 交流会
时间:2015-04-14 22:19   来源:  阅读次数:

2015年4月13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获奖选手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在2教5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组织,邀请到带队教师刘菊华,获奖选手方明珠和曾成豪来和同学们分享参加此次比赛的经历和英语学习经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周朝润博士主持,英语专业2012、2013和2014级的所有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周朝润老师简要地介绍了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的比赛概况,对此次获奖的两位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强调了学生应在学习目标明确的基础上加强课外学习。接下来刘菊华老师强调了课外实践教学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关注并积极参与更多的赛事如:“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写作大赛、云南省高校学生实践技能大赛(英语口语)、玉溪师范学院英语短剧大赛、外国语学院英语新闻播报大赛等,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英语听、说、读、写等方面的能力。

随后方明珠和曾成豪两位同学分享了参与此次比赛的经历。他们详细地介绍了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采用的BP(British Parliamentary)赛制,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BP赛制的规则以及赛制中每个角色的职责,同时也给想参与此类比赛的同学提了很多建议。最后,他们还分享了英语学习的经验及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方法。如:方明珠同学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模仿美剧对白来积累口语表达词汇、改善英语发音、提高口语表达水平;曾成豪同学则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建议大家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并在学习中发现并享受学习英语的乐趣。

在会议即将结束的时候,刘菊华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期望在座的同学能找到学习语言的乐趣,然后课余时间能储存大量语言知识背景,同时也代表大家对参与此次分享活动的两位同学表示感谢,至此该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