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传达科研处4月14日“学术诚信”会议精神
时间:2015-04-22 09:06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20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认真传达科研处4月14日“科研经费与学术诚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大会由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助理周朝润老师主持。会议分两大块进行,第一,认真传达“关于加强高校学术诚信廉政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高校科研经费廉政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及“关于科研经费报销的若干要求”三个文件的精神。第二,组织老师们讨论并围绕三个文件的精神各抒己见。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大力倡导“学科引领、教学先行、教研并重”的理念,依托外国语学院语言文化研究所和学科建设办公室,调整并重组了该院的教学科研团队,开展了一系列学科、科研活动,效果明显。2013年1月以来,外国语学院教师共申报各级各类科研课题30余项。目前,已正式获准立项项目达到10多项,其中,教育部1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2项、云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1项、云南省哲学社科项目1项、云南省教育厅一般项目6项。获准立项的级别和项目数量创外国语学院历史新高。

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传达科研处4月14日“科研经费与学术诚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借此机会,周朝润老师还再次强调了开展科研的积极意义和重要性,鼓励大家一定要结合各自的教学作积极的思索和探究,从撰写和发表论文入手,为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做准备。

科学研究是以诚实守信为基础的事业,外国语学院一直都响应各级管理部门倡导的学术诚信准则,并要求该院教师一定要按照科研处的要求开展科研活动,多学习多思考,遇到拿不准的问题多跟科研处的管理人员联系、沟通、咨询。经过此次学习,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加强科研诚信及科研经费使用规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一些单位曾出现的学术不端及学术腐败行为,外国语学院领导和教师也将引以为戒。开展“科研诚信”及“科研经费使用规范”学习和讨论实有必要,希望领导和老师们能够始终遵循学术规范,科学、客观、廉政地对待科研中各项问题。

(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供稿)

2014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