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陈坚林教授应邀到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2015-05-06 15:28   来源:  阅读次数:

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应邀于2015年5月4日下午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举办学术讲座。作为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请进来”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讲座受到了该院全体教师的热烈欢迎。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朱黎勇院长主持,整个讲座历时2个半小时。

本次讲座的标题为《外语教学研究发展趋势与外语教学改革》。陈坚林教授将该标题放在“信息化环境下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的大背景中,从教育现代化与外语教学、外语教学研究的动向、外语教学改革与研究的发展趋势三个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外语教学现代化目标以及研究的最新动向、CALL(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存在的问题、运行方式、理论发展方向等方面,并重点分析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从模式到内容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围绕个性化、生态化、通识化等主题研究外语教学内容改革的本质和内涵。更难能可贵的是,陈教授还结合自己在外语教学方面的较为前沿的研究,为外国语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些可参考借鉴的研究选题。

陈坚林教授的讲解通俗易懂,所举例子详实、生动、接地气,且态度和蔼、亲切。讲座结束,教师们还与陈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明书记对讲座作精彩点评,并代表外国语学院表达了对陈教授的敬意和谢意。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讲座将引导和帮助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有意识有针对性地积极思考并逐步开展外语教学研究。

(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