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关于2016级英语本科班级小组试讲的通知
时间:2019-04-23 11:17   来源: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2015年9月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 [2011] 6号文件中有关教育实习要求的实施意见》的规定,学生须在教育实习前完成两个阶段的试讲(实习前试讲和实习汇报试讲),每个学生撰写不少于10学时的教案,组内试讲不少于10学时。实习前试讲又分为班级小组试讲和教师指导试讲,其中,班级小组试讲与学科教学论课程同步进行。

为了帮助我院英语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培养扎实的教学实践能力,结合《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生教育实习实施方案(试行稿)》,现将班级小组试讲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每个大三学生在第五、第六学期共撰写不少于6学时的教学教案,进行至少6学时以上试讲。结合《英语教学法II》与《微格教学》课程,任务分解如下:

《英语教学法II》和《微格教学》

教案(第五、第六学期)

试讲(第六学期)

课程内2学时或以上教案

课堂内2学时或以上

班级小组试讲中4学时教案

班级小组试讲4学时或以上

① 时间:第六学期第9-12周(截止5月17日);

② 每5-6人一组,分组明细与时段到各班学习委员处查询;

③ 每人完成4次教学试讲(每节30分钟左右、内容以初中、高中英语为主),相应撰写4个教案。其中,至少有一节语法课、一节词汇课和一节阅读课,既有传统教室课型,也有多媒体课型。教案封面、格式须按学院要求统一(详见附件1);

④ 每组一名组长,负责组织小组试讲、填写评课表、互评发言、材料收集等工作;

⑤ 小组试讲成绩由相关课程教师评定,根据课程安排占平时成绩的5-10%,并将与实习前试讲一起作为实习资格审核的重要依据。

2、各班学习委员汇总各组试讲材料,于5月20日上午11点前交到秘书办公室,要求如下:

① 小组评课表(以听课、填表学生学号排序);

② 每人4学时的教案 ( 须有封面、页码,纸质版用A4纸双面打印,按学号排序)。

附件1:教案范例、封面及格式要求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19/0423/20190423111857321.doc

附件2:学生评课表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19/0423/20190423111912824.doc

附件3:各班分组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19/0423/20190423111937542.rar

附件4:班级小组微型课微格教室安排表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19/0423/20190423111951291.doc

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