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关于申请成为“玉溪翻译工作者协会”会员的通知
时间:2018-03-21 20:33   来源:  阅读次数:

随着改革开放进程的加快,玉溪市与国外的交往日益增多,翻译工作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体育、教育各个领域交流与发展中的作用与地位逐渐得到凸显。为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玉溪市翻译工作者协会于1995年9月2日在玉溪成立。英文名称为: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YUXI CITY (缩写为:TAYX)。本协会是由玉溪市各行业、各语种口笔翻译工作者组成的、全市性的群众性专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的指导。现有英语、泰语、缅语、越语、日语、法语、阿拉伯语、德语8个语种。

玉溪翻译工作者协会是一个具有中介性、行业性的社团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为我市各行业、各界人士在经济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纽带和桥梁作用,在多年来的翻译实践和服务中,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和肯定,社会业务逐渐扩大。

本着服务地方的理念,外国语学院的广大教师一直以各种方式配合和支持玉溪翻译工作者协会的工作。玉溪翻译工作者协会换届在即,受该协会委托,外国语学院同意替其受理申请入会事宜。具体事宜如下:

一、申请入会人员

外国语学院热爱翻译、遵纪守法的各语种的所有教师均可申请入会。

二、申请程序

1、填写附件1(《玉溪译协个人入会申请表》)、附件2(《玉溪译员登记表》);

2、将填写好的附件1和附件2的电子版打包后发至ttk2013@126.com邮箱,电子版表格中需插入申请人的证件照,文件包以“申请人姓名+译协入会申请”的方式命名;

3、将附件1和附件2的纸质版交至孙津晶老师处,一式两份,附身份证复印件及半寸大小正规证件照两张。照片背面请用铅笔写上申请者的姓名。

三、申请截至时间

1、上交电子版材料的截止时间:2018年3月26日晚8点。

2、上交纸质版材料的截止时间:2018年3月26日下午4点。

据悉,按照相关规定,今后只有玉溪翻译工作者协会的会员才能承接该协会委派的翻译工作任务。希望有入会意向的各语种的教师们积极申请入会。

特此通知

外国语学院

2018年3月21日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18/0321/2018032108350318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