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2018级泰语专业“水灯节”活动
时间:2019-10-28 20:06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27日,18级泰语专业的同学们与12位泰国留学生在外国语学院门前的长廊,一起举行了制作水灯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水灯节做准备。

水灯节,是泰国民间最富有意义,且多含神话的节日,在每年的泰历十二月十五日夜晚间举行(公历11月)。在这雨季过后的这一时期,泰国正是河水高涨,月儿清辉的美好季节。按照泰国传统习俗,泰国人将在水灯节当天将亲手制作的水灯放入河流中,以寄托心中美好的愿望和祝福。

水灯节仪式最初是为了教育后辈水是万物富饶的源头,也为了感谢佛祖为普渡世人所作的功绩。一般在水灯节所使用的水灯都是采用香蕉叶折叠而成,然后使用蕉叶茎固定。在小船上放上鲜花,点燃蜡烛等传统物品,当地人相信,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将一个人坏运气都带走只剩下好运。

此次活动有利于大家了解泰国传统节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中泰学生间的文化交流。通过做水灯,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泰国的文化;同时,在与泰国留学生的交流过程中,还增加了词汇,提高了口语交流能力。随后,中泰学生和老师一起合影留念,并进行了友好交流。这次水灯节活动在同学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