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中泰学生一起制作中国传统美食——饺子
时间:2019-11-10 19:21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8日,正值立冬。外国语学院18级泰语专业的部分同学与8名泰国留学生在2教310室举行了包饺子活动。

立冬,二十四节气之一,意味着进入寒冷的冬季。立冬吃饺子是源于“交子之时”的说法,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之时的饺子不能不吃,所以遵循习俗,人们在这一天就会举行一场热闹的饺子宴。

为了让泰国留学生们能够真正了解中国文化,我们组织了一场包饺子活动。中午,大家一起采购了包饺子所需的食材,等待大显身手;下午,我们就开始了紧张而快乐的包饺子活动。当然,包饺子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在中国学生的带领下,泰国留学生们很快都掌握了技巧,大家都沉浸在包饺子的过程中,经过共同协作,终于完成啦!

中泰学生欢聚一堂,体验了包子饺子的过程,享受了饺子的美味!

通过这次活动,中泰学生相互沟通交流,传播了中国文化,还提升了我们的语言能力,也增加了词汇量。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开心地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果实——饺子,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