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春季学期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时间:2019-03-06 19:21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二教5楼阶梯会议室成功组织举办了春季学期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讲座,2018级全体同学以及2016级、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整个讲座由万永坤副书记主持。

首先,校团委浦存继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省市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政策和场地、资金和培训等方面的支持,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讲述了各个层面创新创业计划大赛的举行时间、组织方式和注意事项。

随后,商学院彭牧青老师以《响应时代号召 践行创新创业》为题更深层次地讲解了为何大学生需要创新创业和参与创新创业的关键要素这两大板块,鼓励大家结合外语专业特色勇于践行创新创业的机遇,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资源、计划大赛得分过程(包括撰写企业计划书、路演展示PPT、项目介绍等)。

本次讲座让外院同学们更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更好地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发挥了学科竞赛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