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从压力说起”主题学习会
时间:2019-03-27 21:31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三月上交的各班心理晴雨表,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于2019年3月25日下午4:30在二教307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心理委员例会,主题为“从压力说起”,由杨梅老师主持,各班心理委员都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老师针对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近日出现的各类心理情况做一个简单的介绍。然后,针对例会主题,杨老师引用部分心理学书籍、文献理论,结合自身的生活经验,与同学分享对压力的认识:正确看待“心理防御机制”、压力对人有害与否取决于个人如何看待压力、面对压力的理性做法。最后,杨老师说,压力无处不在,无法逃避。希望大家学会与压力相处,不要轻言放弃,乐观积极,关爱自己,关心他人。

最后,杨老师对三月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做了简短小结。心理辅导站每一次例会,除了常规工作部署之外,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类似的学习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