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5-08-30 21:27   来源: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5年8月27日,针对已注册的2015级新生,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入学教育讲座,目的是让刚刚入学的新生们对大学有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

院史院情教育

上午7:50,在二教501教室,朱黎勇院长为新生开展了院史院情方面的讲座。一开始先给学生们讲了玉溪师范学院的发展史,由远及近的为新生们介绍了发展到今天的玉溪师院。然后,她又亲自给学生介绍外国语学院的光荣史,为新生们对自己专业所属的学院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最后,她还请团委学生会主席毕志仙为新生们讲述选课事项,为了让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更加顺利和便捷。

学籍、处分、考核相关知识

10:00,办公室主任邢曼男老师继续为新同学介绍校纪校规,包括学籍、处分、个人考核等相关知识。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们对学校的规定有一个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游刃有余有条不紊。她的讲座为学生今后的活动指明了方向,相信学生们一定会遵守纪律,成为一名合格的好学生。

角色转换、心里调适

下午2:30,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老师给大家开展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学生进入大学以后该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身份和心理问题。他讲到进入大学要学会适应,学会独立,会自己解决问题,遇到不懂的就向老师同学请教。学会辨别是非,明确自己的职责,不能够松懈,学习放在首位,从小事、基础做起。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不辜负师长的期望,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