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馨星”实践团队——大维堵村“暖阳暖心”暑期实践
时间:2019-08-31 13:0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共青团组织的号召下及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馨星”暑期社会实践团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于2019年8月17日至8月24日奔赴玉溪市峨山县大维堵村开展公益支教。

本次实践针对当地教育发展水平相对滞后的实际情况,团队开展了以英语培训为主的“七彩课堂”教学,本次实践得到了大维堵村委会的支持,留守儿童们踊跃参加,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本次英语辅导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进行了针对性极强的辅导,透过走访调查了解到致使农村学生英语基础薄弱的根源。通过与留守儿童们的相处,也让实践团队成员感受颇多,时间虽短但是大家都非常珍惜,希望为贫困家庭带去的是一份爱和希望。

深入走访了解后,我们也愈发认识到留守儿童需要关爱的重要,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的缺乏,作为师范类专业学生,我们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