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爱祖国 迎国庆”主题团课
时间:2020-10-04 22:1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迎接国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思想,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9月30日在二教306教室开展了“爱祖国,迎国庆”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外院党委书记郭跃东老师主讲。

郭书记提到不同时期的青年人要有担当,要学会在机会中寻求更好的机会。作为大学生,在现在要珍惜大学的四年生活,要感恩父母和他人。作为青年人要立德修身,要以正确的方式应对今后的难题,读书是为了明智,同学们应当要有能明辨是非的能力,要恪守正道,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此外,每个青年人都应通过学习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不管是什么专业,都要认清自己的专业竞争力,要对未来有规划。最后,郭书记还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把课本的知识读活,要学会活学活用;要学会选择,学会沟通;学习语言要有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区,要做到知行合一,要坚持市场导向,了解就业需求。

此次团课,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规划以及更好的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出更好更正确的选择。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