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团支部规范化建设督察活动报告
时间:2020-10-27 22:5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规范各团支部建设工作,使团支部健康发展,向前迈进,玉溪师范学院成立专项督察组,罗辉书记和李峰宇老师于2020年10月20日到外国语学院进行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检查。

首先,团委书记谢春丽老师汇报了各项督察情况,其中包括:24个团支部的每月工作培训情况,主题团课成果和每月团支部工作手册以及工作自查等情况。罗书记表示,我院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组织团会团课等基础工作完成到位,希望我院再接再厉。

此后,书记对外国语学院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学分制改革后,学生工作和学习压力加大,鼓励支部工作与专业结合,要求学生会成员认真完成工作的同时兼顾统筹好学业。第二,认真落实工作,培养集体精神。书记以疫情为例分析了全国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成功现状,可见凝聚力在团体工作当中的重要性。第三,抓住专业特色和亮点,不因建设而做建设。要求班级建设优质化,班级活动常态化,活动重点在质量而非数量。同时,学科专业建设要与第二课程相结合。第四,加强学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以德树人为基础思想,体育教育和文化熏陶全覆盖,以求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本次督察活动圆满结束,罗书记表示对我院支部充满信心,希望我院支部再接再厉,为建设团校和谐化校园而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