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系列团课(二)
时间:2020-11-08 23:0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青年责任意识并提升自身本领,20201030日,外国语学院17级缅语班抗疫先锋段德盈学姐为19级英语2班全体同学上了一堂“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课,向我们讲述她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展示了青年在时代发展中的担当与作为。

段德盈学姐向大家讲述了她疫情期间在缅甸志愿参加红十字会的经历,通过自己的所学在疫情中做出贡献。此次志愿活动的翻译工作让段德盈学姐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学姐曾因为学习和社会工作的优异成绩被刊登在校报上,她一直是老师眼里优秀的学生,更是无数学弟学妹的榜样。最后,学姐给大家讲述了一些自己总结的学习方法,告诫大家要珍惜时间,规划好大学生活,这样才能不虚度光阴,学到真正的知识。

 学姐的讲话让同学们倍受鼓舞,在本次团课后,同学们懂得了作为大学生要以社会担当来要求自己,尽自己所能,为他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