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诵读经典”晨读活动(六)
时间:2020-11-30 22:07   来源:谢春丽  阅读次数:

以历史之桨,划动今日之舟。为持续推进青年学生学习历史经典,打造具有历史韵味的文化校园, 20201123日至1127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成员开展第六周“诵读经典”晨读活动。

在本周晨读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重温了幼时父母教育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时常引用的《千字文》选段,还深刻体会了张九龄《感遇》中所说的“徒言无桃李,此木岂无阴”的命运多舛,也对王勃在《滕王阁序》中表达的满腔豪情、壮志难酬而唏嘘不已。可谓是感慨不已,受益匪浅。

随后,各班班长对本周同学们晨读活动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发言。班长表示,晨读时,同学们声音洪亮,态度端正,表现良好,可见大家对经典历史知识的渴求并未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