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总结-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03-17 22:59   来源:谢春丽  阅读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新的一年万物更新,不变的是我们对建设美好校园的责任,是我们对尊重师长良好美德的弘扬校园环境是一个学校的窗口,直观地反映了学校的精神风貌,因此把校园打扫干净是我们每个玉溪师范学院学子都应该做的事,同时这也是我们报答学校培育之恩的一种表达方式新的学期为了给同学们提供很好的学习环境以及展示我校的良好风貌现外院青协组织了一场"净校园,敬师长"的清扫活动。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310日下午1730-1830

、活动地点:外国语学院(二教)

三、活动内容:

1前期准备活动:准备清扫工具。

2活动组织情况:2019级与2020外国语学院青协成员在二教门口集合,由组织者分配成员们打扫相关区域卫生。打扫结束后在二教门口拍照留念。

四、组织人员:

1参与人员: 活动组织者2019级与2020外国语学院青协成员(共30人)。

2、负责工作:活动组织者负责指导和安排成员清扫,并进行监督与拍照记录,成员们负责清扫分配区域卫生。

3、大体表现:总体表现良好,认真完成任务

五、活动效果:

该清扫活动结束后,每间教室垃圾得以清理,地面干净整洁,窗户透明无尘,桌椅井然有序,黑板一尘不染。这师生的学习和工作创造了美丽整洁的环境,使学生学习更加舒心,老师教书更加安心。学校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共同关注,让学生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能关心周围环境的保护。同时,也弘扬了净校园,敬师长的美德。

六、活动经验:

室内的卫生,我们应该要经常定期打扫。通过对教室卫生的清扫,为师生共创一个美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七、活动意义:

此次活动是新的一年里的第一次清扫活动,校园不仅是我们学习求知的地方,更是我们生活的场所。在学校里,我们度过了大多数时光,因而,保持校园的清洁与美观便成了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校园整洁不光可以愉悦我们的心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大有益处。当我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我才更进一步地融会了劳动最光荣这句话的精髓。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在劳累时大汗淋漓的感受这些都不是能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能触摸到的,这种感受是作为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最平凡而又殊于一般的感受。我们把这一份小小的感受传递给来到教室的同学,推己及人,让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充满着舒心,同时,让他们继续将这份小小的力量带出校园,带到社会,去影响更多的人。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也学会了团队合作的精神。许多小伙伴在确保自己的工作已经完成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去帮助未完成任务的同学。这种互帮互助的精神,在我们青协成员之间一直默默的传递。这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这只是新学期的第一次活动,以后还会有许多类似的活动,我相信我们在以后的活动中也会一直将这些良好的品德一直传递下去。我们应当珍惜每次活动,每一次活动都是我们学习的机会,每一次活动我们都会学到很多东西,同时也要抓住每次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和奉献意识,努力将玉溪师范学院尊师重道,爱护校园环境的良好美德传承下去,为老师和同学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环境。

传递志愿精神,弘扬文明理念,从我做起,从新学期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