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用外语讲好中国汉字故事之传承中华文字经典并讲成语故事演讲比赛
时间:2023-10-08 22:44   来源:谢春丽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9月27日19:00在二教办了以“用外语讲好中国汉字故事之传承中华文字经典·讲成语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此次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非英语专业组及泰缅语组,英语、泰语和缅甸语等9名老师分别担任评委。

在比赛中,各组选手用不同的语言吟诵中国成语故事,将专业与中国汉字故事紧密结合,用外语讲好了中国成语故事,既展现了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了文化自信,热烈洋溢的比赛氛围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来自全校的各参赛选手以多种多样的展示方式生动地讲述了成语故事,有的选手穿上了汉服,有的选手自带道具,整个比赛氛围既紧张又赏心悦目。整个比赛紧凑有序地进行,各位选手们用英语、泰语和缅甸语向观众们展示了不同的成语故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优秀文化盛宴。

比赛结束后,各组评委老师根据比赛选手演讲的内容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激励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将中华文字经典与中国故事牢记于心,提高自信心,克服紧张情绪,积极参与各种比赛。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但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更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实践,也是同学们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实践。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是新时代赋予每位外语学习者的历史重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更是外语专业学生厚植爱国情怀的重要时间。通过讲好中国文字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汉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更需要同学们明确专业学习的方向。高校青年学生应勇于担起时代重任,夯实专业基础,将爱国情怀转化为追求卓越的动力,做一个有理想的爱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