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欧洲全额奖学金申请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7-06-21 19:45   来源:  阅读次数:

2015年6月21日晚19点,外国语学院在2教307教室举行“欧洲全额奖学金申请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周朝润老师主持,并邀请了救助儿童会的郑晓芳老师作为主讲,郑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她的欧盟EM(Erasmus Mundus)奖学金和志奋领奖学金的申请过程与经验。整间教室座位坐得满满的,在座听讲的同学们都专心致志,认真听讲,始终跟随着郑老师的讲解。

首先,郑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欧盟EM奖学金和志奋领奖学金的简介,让我们知道了欧盟EM奖学金创建了一个不同文化间的交流、对话与理解的平台,给了那些将来想在世界舞台上谋求职业的学生一张王牌,给了老师在EM项目下机动灵活丰富的选择。接着,郑老师又讲述了奖学金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并且与我们分享了她的申请经验和个人学习生活经验,期间她还带领我们接触了一个新名词“全纳教育”,通过讲解和观看几个短片让我们明白了它的含义。后来,郑老师又以一种温馨的“寄语后来者”的方式提醒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都要诚信,要踏实努力的学习“学习的捷径就是不走捷径”。

郑晓芳老师深刻精彩的讲述,吸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听众。最后,郑老师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给出真诚的建议,交流会在阵阵掌声结束。通过本次交流会,我们学院的学生对欧洲奖学金申请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和欧洲奖学金申请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相信将来我们学院也会有很多学生获得欧洲全额奖学金这样的机会出国深造。在此,我们再次深深地感谢郑晓芳老师给我们的欧洲全额奖学金申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