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2012级泰语班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17-06-21 19:47   来源:  阅读次数:

2015年6月28日,12级泰语班班主任曹凌静老师以及42名同学们在2教310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虽然历时只有两个半小时,但是对于同学们的将来来说却是具有很大的引导意义。

讲座是以一段充满活力的兔子舞开场的,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同学们踏出了最青春的舞步。四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长学姐为我们讲述关于自己对大学四年规划的和对自己未来职业的憧憬,他们分别是10级生物科学的李倩、1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的何茜、11级美术的任玲和番田生,他们都是在上次学校所举行的“玉溪师范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他们激情的演讲获得了我们全场热烈的掌声,不仅因为他们说的很出彩,而且说到了我们的心里。快节奏的大学生活对于我们这些刚结束高中生活就进入大学的学生来说,是很难适应的,面对陌生的环境、事物和人群我们迷茫、无助甚至用颓废来逃避。不禁发问:“我的梦想是什么?动力是什么?就业的方向又是什么?”我想应该没人能够准确地交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卷吧,所以开展一个关于大学生职业规划的讲座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它可能是同学们在迷失中找寻自我的明灯。

“衰败的身体与热情的头脑是无法共舞的,青春是有限的,无法永远的留住,我却能选择与青春同在”告诉我们,青春易逝,我的青春我做主,面对质疑,I don’t care,活出真自我。我们要怎样做才不会浪费珍贵的青春呢,也许,做好一个充分的人生前景和职业规划才能引导你走向成功,获得掌声和荣耀。

那么关于怎么做,他们都做出了详细的分析:1.自我分析(发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然后做出合理的规划)2.人生目标(分为短期1-2年(知识目标和能力目标)、中期3-4年、长期4-5年)3.职业的选择(爱职业要像爱自己一样)4.职业生涯路线5.个人计划和措施。条条切实,句句在理,引起了很大的共鸣,接下来就是同学踊跃的提问,学长学姐积极的做出了回答,而且问题还涉及了职业、青春、梦想、家庭、爱情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新颖。

讲座结束的时候,班里还送上了小小的礼物,既是对他们的感谢,也是对他们的期望。在这里,真的感谢有这样的讲座,因为是他们让我们知道“做自己喜欢的事,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讲座的最后是以一张温馨的“全家福”结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