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就业特色工作
时间:2017-06-21 20:09   来源:  阅读次数:

特色一: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境外工作、学习

根据当今就业形势,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就业政策,结合本学院专业及学生特点,不断改善和完善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途径。经过多年的研究与探索,走出了一条外国语学院特色的就业道路——境外就业。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大力鼓励和支持毕业生境外就业,为毕业生第一时间提供泰国招聘信息。经过多年的努力,外国语学院与泰国的一些学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外院大力推荐毕业生出国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自2010届毕业生开始,我院大力鼓励和支持学生境外工作、学习,我院境外工作、学习的学生从2013届英语班的9人到2014届的1人,有所下降;我院泰语专业毕业生从2012届的44%到2014届泰的59.4%,2015届泰语44.1%,有很大的增长,2016届泰语上升48.7%其中还包括了很大一部分出国读研的同学,2016届缅甸语专业也有10人境外工作,占37%。

小语种特聘专家陆生教授到我校指导小语种专业建设工作

2014年6月4日,我校小语种特聘专家陆生教授本学期第三次到我校指导小语种专业建设工作。上午十点,陆生教授在外国语学院501阶梯教室为外国语学院100余名小语种专业师生做了题为《泰语语音系统阐述》的学术讲座,向在座的师生阐述了泰语及缅语语音系统方面的一些专业知识,并且探讨交流了他本人在此专业学术领域提出的几个创造性概念。

接着,陆生教授与外国语学院所有小语种专业教师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交流关于青年教师做科研的一些技巧和方法。此次讲座和科研指导工作,让所有的师生受益匪浅。

随后,王力宾校长亲切接见了陆生教授以及外国学院全体小语种专业教师,希望我校小语种专业全体教师在陆生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让我校的小语种专业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都能够获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