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2 21:02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玉溪市玉兴街道党工委和聂耳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下午14点30分,在玉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全体教工党员依次参观了中心党史展示区、党员组织生活馆、党员活动室、玉兴公益超市、四点半学堂及社工之家,详细了解中心场地的各项功能。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集党建管理智慧化、党务工作标准化、队伍建设专业化、活动阵地集约化、社会治理网格化、为民服务便利化、基础保障制度化为一体,为创新社会治理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参观完毕,支部书记张红云同志主持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另外在会议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郭跃东同志对下一阶段我院的党建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要求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主题学习,积极探索和促进高校党建工作与地方社区党建服务工作的融会贯通。

离开玉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之后,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前往聂耳故居,继续进行以“再学新中国史、党史”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我院教工党员不仅了解了人民音乐家聂耳的生平,更了解了新中国国歌的由来。聂耳先生是杰出的音乐家,是具有强烈时代感的中国共产党员,在看到街边衣衫褴褛买卖的女童,有感而发,写出了反应当时社会真实状况的《卖报歌》,他也是爱国主义的发声者,由他所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时刻鼓舞着中华儿女的爱国之心。

通过一整天的参观学习,让我院教工党员同志在回顾历史的同时,也加深了“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也为高校党建工作与地方社区党建服务工作的联系结合提出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