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1 12:43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4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二教三楼党员活动室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上党课,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节选。

本次党课由支部委员莫晓艳同志主讲,主要讲授书中第九章《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内容。

课上,莫晓艳同志说道,教师重要性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接着,莫晓艳同志从树立“四有”好老师标准详细展开讲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条标准: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理想信念是源头活水,是好老师的的不竭动力;道德情操是境界修为,是好老师的成长阶梯;扎实学识是行动利器,是好老师的实践工具;仁爱之心,是幸福之本,是好老师的成就之根。

最后,莫晓艳同志总结说,教师职业是一项寓神圣于平凡的工作。只要拥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就能更好地激活自身的潜力,把不利化为有利,努力奏出一支生命和教育的宏大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