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玉师青年成长论坛”第二期
时间:2022-04-28 09:44   来源:贾海燕  阅读次数:

        20223311900,由学生中心、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的2022年春季学期“玉师青年成长论坛”第二期在11109顺利举行。本期论坛的主讲嘉宾分别是外国语学院的刘菊华老师、冯默老师、白梦柔学姐、段浩杰学长以及韦天玥学姐。论坛的主题是“学业规划”与“考研交流”。

本次论坛的基本流程分为嘉宾主题演讲以及答疑两个环节。首先,刘菊华老师就英语专业的特点、就业方向、如何培养专业技能和素养以及如何进行学业规划等问题做了详细地介绍与分析,使同学们领会到学业规划就像是一座指引我们正确前行的灯塔,它能使我们明确前进的方向,使我们不再迷茫。


    冯默老师站在学业导师的角度,为想要考研的同学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使在场的同学们意识到考研是学习生涯中一次重要的决定,是一件需要详细规划的持久战,考研虽历尽艰辛,但付出终有回报。


韦天玥学姐就英语专业同学如何申请大创项目、撰写项目书等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白梦柔学姐、段浩杰学长用考研的亲身经历就如何选择学科、如何选择院校、备考时间、如何备考、怎样购买考研资料、是否需要参加考研辅导班等内容做了详细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现场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对英语专业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以及考研等方面的问题,两位学业导师以及学长、学姐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都很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刘菊华老师的精彩演讲,使同学们意识到学业规划的价值在于让我们清楚认识自我,发现自我潜能,增强自我约束力和管理能力,从而提升个人实力与竞争力,学业规划可以助力我们实现人生理想,少走冤枉路。考研是学业规划中的重要一环,学业规划则是“考研梦”照进现实的可靠保障。“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正如冯默老师所说,考研是磨练意志与耐心的过程,唯有经得起考验,耐得住寂寞,“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才终会破茧成蝶。在本次论坛的最后,两位导师对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寄予了衷心地希望与祝福,本次论坛也在欢乐祥和地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