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27 17:2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帮助2020级新生了解学校、我学院及专业情况,了解专业学习任务及就业前景,建立专业学习规划,明确学校相关校规校纪。2020年9月26日外国学院举行了新生见面会,校史、院情介绍,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安全纪律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

早上八点整,褚小波老师在二教五楼阶梯教室主持召开了新生见面会,2020级英语、泰语、缅甸语专业全体学生准时到场。褚小波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到场的所有领导和老师。紧接着,朱黎勇院长为大家介绍了玉溪师范学院校史,同时指出,外国语学院是建校以来最初建立都四个学院之一,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就业前景广泛,学习氛围浓厚,是同学们学习和成长的摇篮。随后,郭跃东书记给全体2020届新生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其次,副院长周朝润老师和院长助理张睿老师给大家进行了分专业讲解职业、学业规划及职业教育的讲解。

下午两点半,辅导员李德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也为他人的生命负责。其次,李德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奖助学金政策,以此鼓励同学们注重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紧接着,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谢春丽为同学们进行了团员教育,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等给大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其管理的部门,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切身实际工作经历。之后,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一一介绍了自己部门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团委学生会。

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2020级全体同学了解了我们学校、学院以及相关专业的情况。相信在各位领导,老师的带领下,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2020级同学们将会在今后的学习之旅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