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诵读经典”晨读活动(五)
时间:2020-11-26 17:17   来源:  阅读次数:

赏中华文明,兴青年风尚。为持续倡导学生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古代思想精华,外国语学院19级全体成员于20201116日至1120日开展第五周的“诵读经典”晨读活动。

本周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传达爱亲、爱家、爱国思想的《木兰诗》,还感悟了《归园田居》中陶渊明所提倡的悠然自得与超然物外的精神。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因诵读了《咏荆轲》后而为一代义士扼腕叹息。

此次诵读经典活动引领同学们在中华经典的历史长河中撷取精华、弘扬正气。经典浸润心灵,阅读丰富人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心灵的启迪和传统文化的熏陶。而作为青少年,我们加深对我国经典文化的学习与了解是必然的,我们将会是祖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将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毕生追求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