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0-12-04 21:05   来源:谢春丽  阅读次数:

为了缓解学生干部工作压力,调节学生干部情绪,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工作氛围。外国语学院于2020123日晚7点在二教404409教室开展了学生干部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在师院心理咨询处游安迪老师的带领和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下圆满完成。

活动开始前,老师首先组织同学们通过游戏的方式热身,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放下拘束,以简单轻松的方式,放松心情,愉悦身心,为寒冷的初冬送上温暖,为接下来的辅导活动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

首先,老师通过分组合作的方式,45人一组开展活动,用绳子同时绑住两位同学的双手,要求绑住的两位同学在其余两位同学的帮助下逃脱绳子的束缚。所有同学都积极投入到活动中,相互合作,努力帮助同伴解开绳结。通过此次活动,以绳结比喻学习工作中面对的困难和问题,意在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困难,接受他人的帮助,团结合作,解决困难。

紧接着,老师以画象限图的方式让同学们在白纸上写出自己近期面对的压力来源,以紧急到不紧急,重要到不重要的排列方式帮助同学们区分任务的轻重缓急。并以小组的方式介绍自己的图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楚压力的来源,懂得优先处理紧急且重要的事情,分解压力源。

此次活动同学们以健康的方式释放出了近期的压力,重燃学习工作的激情,这不仅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还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