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时间:2020-12-12 19:45   来源:谢春丽  阅读次数:

卫生无小事,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美化环境人人受益,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创造整洁的生活环境对我们也是非常重要,健康水平要提高,讲究卫生是关键,为切实增强学生卫生保护意识,保障学生卫生,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关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主题教育班会,班会结合学校卫生教育的主题对学生进行卫生教育,要求同学们学习卫生知识,认识卫生的重要性。

活动主题: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学习七个专项知识

活动形式:组织各班召开班会

活动内容:

一、了解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

1、“清垃圾”做到裸露垃圾全清除。

2、“扫厕所”做到公共厕所全达标。

3、“勤洗手”做到公共场所洗手设施全配套。

4、“净餐馆”做到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

5、“常消毒”做到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

6、“管集市”做到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

7、“众参与”推进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

二、学习“除四害,讲卫生”。“四害”指的是苍蝇、蚊子、老鼠、蟑螂。并提醒同学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1、室内经常打扫,生活垃圾及时清理,注意容易堆积污垢的地方。

2、室外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3、积极组织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爱国卫生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和爱护、关心公共卫生。

二、爱好校园环境要做到:

1、保护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株幼苗。

2、节约用电、用水,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3、不在墙壁、树木、课桌上乱写、乱画、乱刻,爱护公物。

总之,通过本次爱国卫生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目前卫生现状,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让所有同学正视卫生问题,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活动中来,创建健康校园,积极倡导全校学生人人动手,共创文明有序、文明整洁、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到人人讲卫生,人人形成良好卫生习惯的目的,我们会勇于监督,同破坏环境卫生的不良行为和现象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