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迎专业认证,树优良学风” 主题班会情况
时间:2020-12-23 12:08   来源:谢春丽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9日至12月24日,玉溪师范将迎来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对美术专业开展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推动专业认证工作顺利进行,经学生处研究,决定在全校各班级中开展“迎专业认证,树优良学风”主题班会活动

外国语学院组织了外院的所有班级在2020年12月17日至2020年12月19日开展了“迎专业认证,树优良学风”主题班会。其中,外国语学院2017级因外出实习故采用了网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班会活动。2018级,2019级,2020级其余三个年级都在12月17日至12月19日期间在教室开展了相关班会活动,并且积极上交了班会情况总结。

在这次的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同学弄清楚了三个问题。1、什么是专业认证?2、专业认证的重要性3、每一位同学在专家进校期间应该做些什么?

1、专业认证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理念的对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实施的一种外部评价过程。专业认证的目的在于推动师范类专业注重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

2、专业认证的重要性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核心是证明接受认证专业所培养的师范生在毕业时知识能力素质能否达到相关标准要求。对于高校而言,通过基本检测、合格认证可实现把好脉、开好方和施好治的效果,有效提高高校的师范教育办学质量,激活办学活力。

3、专业认证期间的相关要求

聚焦学习备考,集中精力为自己的明天储备知识能量;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尊师重教,遵守校园公共秩序;树立 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相应“走出宿舍、走向网络、走进操场”的号召,积极参与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项文体活动。

“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作者,不仅传递专业技能,还事关学生的人格培养和教育。”通过此次专业认证班会活动,引导同学们对自我学习、学业规划和未来发展进行思考并深入实践提升自我以达到教师标准要求,起到从源头上提升教师素质的作用。

   此外,大部分同学都表示临近期末,自己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备考期末,希望自己可以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为自己的明天储备更充足的知识能量,同时也会积极参加一些体育课外活动去增强自己的体质,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期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