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语语言艺术社团举办特色英语角活动
时间:2023-06-19 21:06   来源:谢春丽  阅读次数:

外语语言艺术社团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英语口语、学习英语知识、拓展优化自我的平台。为此,每周都会组织两次特色英语角活动,通过听英语来提高英语水平,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社会交际能力和英语的专业水平。特色英语角地点为后山悠悠湖,时间设在星期一18:00-18:30及星期三18:00-18:30。

活动前,特色英语角活动由学习部准备材料,使用材料内容贴近现实生活,以备考四六级为目标。活动时,由组织部负责签到事项,通过考勤制度提高学习效率;口语部负责领读,规范英语发音,增加同学们的参与度,培养同学们正确的朗读习惯。活动内容多样,分设不同板块,从职业、国家、动物等多种方面进行词汇学习。特色英语角材料从典英文原著、中国故事、电影片段、双语听力、新热词等导入,通过阅读英语文章的形式培养同学们的阅读能力丰富知识背景。

在活动中,同学们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活动。通过小组对话、跟读、分组对话、击鼓传花、你说我答等方式比赛活动,激发出参与者的兴趣和表达欲。特别是在口语对话环节,同学们敢于开口说英语,不怕出错,在互帮互助中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发扬本协会“热爱丢脸 坚持不懈 敢于创新 敢争天下先”的口号。

在悠悠湖畔的古朴亭中,同学们在夕阳中诵读英语,不断完善自我。通过特色英语角活动,同学们能够不断提高英语水平,结交朋友,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使得英语学习不再枯燥无味,从而使学生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四六级考试打下良好的备战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