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希望绣球花”实践团 暑期社会实践展播(二) ——关爱留守儿童,开展七彩爱心辅导
时间:2023-07-23 22:13   来源:谢春丽  阅读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外国语学院希望绣球花教育关爱团在峨山大维堵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 播撒真爱希望”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精心设计和组织各类课程以激发贫困少民族地区留守儿童学习英语的兴趣,同时还在大维堵村委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辅导课程。根据年龄段的不同,开展英语启蒙、英语书法、英语写作、手工、假期作业辅导、简笔画、英语疑难问题解答、体育课等课程这些课程不仅增进了相互的了解,更是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学习英语的趣味性和多样性。


   实践团的志愿者们组织了趣味性十足的简笔画课程和课堂上现学现展示,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到兴趣和学习密不可分。

对于低年级的留守儿童采取教授儿歌和简单英语入门书写为主的辅导课程,重在增加课程的趣味性和多样性,教授简单的英语知识和口语,鼓励孩子们动口和动手。


  针对初中、高中阶段的孩子主要以解决英语学习问题的方式开展,重点在找到学习英语的难点,并提出相关建议。实践团利用假期作业及试卷发现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主要围绕语法讲解、学习方法交流和如何利用现有资源提升英语水平等方面进行辅导。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希望绣球花”教育关爱团在社会实践中开展了推普活动,组织留守儿童诵读经典,规范书写。




课程结束后许多孩子依旧徘徊在实践团驻地,实践团的同学们也会利用课余时间带孩子们一起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