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外国语学院院级选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3-11-15 09:22   来源:李德文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2023年11月1日19点,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教学楼109教室举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本次大赛邀请陈铭、曹凌静、何亚琼三位老师担任评委老师,由段薇老师主持。

   


本次大赛设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由选手展示、评委提问和用人单位模拟化面试三个环节组成。在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以PPT形式围绕自身优势、社会现状、人生目标、个人经历等方面,全面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参赛选手言辞流利,以饱满的热情完成现场陈述,讲述获奖经历、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在现场评委问答和面试模拟中,选手们面对提问冷静分析、从容应对,逻辑清晰,角度新颖,观点明确,充分展示了外院学子多语能力和专业素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主题陈述对其参赛表现提出中肯意见,为求职就业和生涯规划提供了合理建议。

本次大赛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宣传展示、开放共享、合作交流的平台,让学生对职业规划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结合专业特色,有效引导学生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提升了学生们自我认知水平职业探索和竞争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更好地成长为国家、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外国语学院以本次职业规划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增强创新创业实践应用能力,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