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谢春丽老师关于如何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给各青年团干做培训
时间:2019-10-23 20:3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10月18日在二教五楼会议室召开各团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团委书记主讲,团委副书记和各团支部书记及主要委员参加。

谢老师首先指出各支部委员必须配备齐整,设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科技实践委员、心理保健委员等若干人(视具体情况而定)。做到随缺随补、按期换届、支书称职。其次,向各团支书说明团支部的六项工作职责:

1、强化对本支部团员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重视提升团支部活力,突出服务和育人功能。

2、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按期召开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团小组会,严格执行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

册制度,开展好本支部的团课。规范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加强团支部台账管理。健全团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

评活动,不断统一团支部成员的思想和行动。规范新团员发展和推优入党工作程序和标准,加强育优环节和推优环节的衔接,为党组织不

断输送新鲜优质血液。

3、认真抓好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时事政治。不断加强对支委会成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通过提升基层团干部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实现提升团支部工作水平和实效的目的。

4、与班委共创先进班集体,引导建设良好的班风、团风、学风,并协助班委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把团支部建成团结、向上、充满活力的集体,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5、密切联系支部成员,及时了解团员思想动态,关注团员青年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团员青年的正当要求。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最后,谢老师关于如何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向各位提出了几点意见:

1、充分认识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切实提高大抓基层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2、深化对新形势下团的基层建设规律与特点的认识, 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3、抓住重点领域、 关键环节, 集中力量推动团的基层建设质量全面提升。

4、以科学的方法狠抓落实, 确保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