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浓情端午,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28 16:10   来源:  阅读次数:

“炎炎盛夏,粽叶飘香。”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纵使疫情的肆虐,也阻挡不了端午浓浓的糯香。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在这阳光明媚的一天,开展了多姿多彩的班级活动,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领悟中华稻作文化之美,增进班级友谊。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人们挂艾草、喝雄黄酒、赛龙舟,吃粽子,欢庆佳节,缅怀故人。而2020年又是不寻常的一年,新冠病毒的爆发让很多活动暂时搁置。学校也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学生进行全封闭管理,将危险杜绝于校门之外,然而“疫情无情,人有情” 学校为在校的学子们分发了大量的粽子和水果,为同学们准备了个别有意义的端午节。

1.吟诵诗篇,品尝粽子

同学们捧着学校发的粽子,纷纷朗诵庆祝端午节的篇章,借中国传统文化形式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欢庆端午节。接着,同学们相聚教室,共同品尝粽子,期间同学们登台献艺,大家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欢度端午,感受友情。大家都融入了班级大家庭,充分享受着家的温暖。

2.感恩母校,浓情端午

6月24日上午,各班班委到校内水果店免费领取学校资助的水果并在二教教室分发水果;同时,召开“浓情端午,我爱玉师”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过上一个安康、有意义的端午,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对每一个学生的深切关爱。

6月25日上午,同学们到锅炉房旁边领取每生2个肉粽、1个糖粽,并到学生宿舍分发给每位同学。午休刚过,同学们就吃上了香喷喷、热乎乎的粽子。大家感受着温暖,分享着喜悦。

只愿疫情不再,母校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富强。

3.温暖如家,端午安康

对于大一的学生来说以前端午节都是和自己的亲人一起过的,现在返校离家,放假也没能回家与亲人一起过。大多数人多少都有点想家。但是学校十分关心同学,给同学们发粽子水果,让同学们过了一个充实的端午节。

同学们早早的起床合影纪念在一起的第一个端午节。祝福大家端午安康,虽然亲人未在身旁,但有朋友老师的陪伴也是十分的有意义。

4.相聚之欢,尽在端午

今年由于疫情的特殊性,大家都经历了一个非同寻常的端午节。不可以出校,但是端午节当天整个学校还是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学校端午节当天开展班级庆祝活动。班级开展了快乐阳光的野炊活动。当天早晨,班委为同学们领取粽子并派发到每个同学的手中。粽子的清香充满了整个校园,同学们在这样浓烈的氛围中开展了自己的小活动,晚上班主任,课任老师,在群里为大家送来节日慰问祝福,红包中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就这样同学们度过了开心快乐的一天。

浓浓端午,与爱同行。在学校和团委领导积极精心的准备下,同学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友爱的同学们,亲爱的老师们,充满和谐气氛的校园,是端午靓丽的风景,歌颂大美中华传统文化,期待美好的岁月,敬祝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端午安康,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