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0-06-28 14:08   来源:  阅读次数: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院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开展了关于端午节安全教育的工作,并要求各班根据要求召开主题班会做好端午假期的安全工作。根据《玉溪师范学院关于2020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要求,我们外国语学院各班级积极展开工作,召开了主题班会。

以下是班会的主要内容:

一、加强安全管理教育

1、组织各班学生认真学习《玉溪师范学院疫情期间学生外出管理规定》, 《玉溪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十不准》,《国家教委关于禁止高等学校学生酗酒的通知》等文件,并提醒有违规者,将依照相关学校规定进行处罚;

2、加强学生安全纪律教育,着重强调疫情防范意识,学生严禁私自出校,遵守学校疫情管理规定,注重疾病防预,多锻炼身体,加强体魄;

3、强调注意防火、防溺水,宿舍用电,信息安全,防诈骗等常见安全问题。

二、注意食品安全

1、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2、购买有包装的食品,不买三无食品,注意查看食物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

3、购买新鲜的粽子,不吃隔夜粽子,饮食要适量适度;

4、饭前饭后要洗手,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净后才可以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5、尽量少食用菌类,容易出现食物安全问题。

三、防诈骗

1、要注意防盗防抢防骗,不向陌生人提及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家庭信息,防止被坏人利用;

2、谨防上当受骗,不轻易相信他人,不贪小便宜;

3、要求各班排查班里同学有无“校园贷”等网络贷款情况。

四、组织开展“浓情端午,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浓情端午,粽叶飘香。学校在端午节期间为学生们准备了粽子和丰富的水果,全是满满的爱,各个班级有秩序地去领取各班的食物,井然有序。在领食物后部分班级还在班内组织了小活动并留影纪念,虽然疫情期间,大家无法回到家里,但在学校有老师、同学的陪伴也很开心、很幸,浓情端午,我们一起与“爱”同行。

我院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对学生防控期间的校园管理。通过开展各项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们在端午假期的安全意识,为度过一个安全的端午假期提高了有效保障。同时给同学们发放粽子和食物,让大家在学校也能吃到家乡的味道,让每个同学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外国语学院

2020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