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触摸信仰温度”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0-09-20 22:33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9月17日,外国语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触摸信仰温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积极学习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感悟“为人师表,奉献自我”的伟大精神。

此次团日活动讲述了张桂梅老师投身丽江贫困山区教育的故事,张桂梅老师用自己的善良与责任心为当地教育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她带头免费为学生补课义务,担任华坪县“儿童之家”的院长,虽然成为了学生们眼中‘魔鬼’老师,但她也成为了54名孤儿的母亲。她没有生育自己的孩子,但她却把这份母爱化为博爱,养育了几百个国家的未来。十年如一日,她从未退缩,从不言弃。通过此次思政学习,同学们都被张桂梅老师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所鼓舞。“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准,新时代要求我们师范生要有张桂梅老师那样的奉献精神。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张桂梅老师巾帼不让须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尽显巾帼英雄本色。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团日活动在精神上给予了同学们莫大的鼓舞,推动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贯彻张桂梅老师身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奉献精神,同时也对正在成长的师范生们起到模范引领作用,为未来的教育者们树立勇于担当的坚定信仰。除此之外,在之后外国语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学习榜样精神系列团校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