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团课
时间:2020-09-18 19:20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9月15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于二教307教室开展了以“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本次团课活动由外语学院朱黎勇院长主讲,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第三班委参加。

本次团课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在团课的开篇,朱院长便以一首高昂的《国际歌》引出此次团课的主题,院长用歌声带领同学们走进“五四青年节”。在朱院长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五四精神的实质,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五四运动凝聚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才能逐步变为现实,五四精神的火炬才能始终高扬并薪火相传。其次,朱院长提问道为什么每年的“五四青年节”党和国家领导人都要寄语青年?院长指出,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最后,朱院长提出要学习寄语,展现青春担当。朱院长让大家思考:我们人,是怎样来到这个社会的,是怎样得来美好生活的,又该怎样回报社会、创造价值?而作为大学生,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新时代青年,更加需要定位好自己、完善好自己,来回报社会,向党致敬!

此次团课,朱院长满腔热血,将大家的心绪紧紧牵引。带着大家回顾了自1919年5月4日以来101个年头党的伟大历程,向大家列举了伟大的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做出的伟大贡献,以此告诫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应更加刻苦,遵纪守法,展现社会担当,不辜负党的重托,不辜负民族的希望,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