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宋干节特色活动
时间:2019-04-28 14:33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22日,由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承办的泰缅宋干节泼水节活动在我校外国语学院文化长廊隆重举行。院长朱黎勇老师、党委书记郭跃东老师、各专业老师及泰缅外教参加了本次宋干节泼水节活动。

中午一点开始,由泰语班、缅甸语班的同学在文化长廊上出售芒果糯米饭、酱鸡脚、椰奶等一系列泰缅特色美食,为此次活动营造了浓烈的异域风情的氛围。泰、缅宋干节泼水节活动在泰国、缅甸留学生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外国语学院院长朱黎勇老师上台致开幕词,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宋干节的节日由来、意义。同时,朱黎勇老师还谈到“一带一路,语言铺路”,鼓励泰语及缅甸语专业的学生努力学习、加强交流、相互尊重、共同进步。此外,由泰缅外教以及汉教依次上台发言,紧接着17级泰语专业给大家表演《泼水舞》;17级汉语国际教育带来的汉服走秀《水墨兰亭》;缅甸语班带来的舞蹈《NyoMya》;18级泰语专业带来的《圆圈舞》。由15级缅甸语班李秀芝同学演唱的歌曲《在蒲甘之路上等你》,结束精彩的节目表演,许愿送祝福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同学们排好队,手捧带有花瓣的水,依次走到老师身旁,接受老师的祝福。除此之外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宋干小姐”、“宋干先生”选美大赛。”最后由缅甸语外教杜敏敏瑷老师为本次泰缅宋干节泼水节活动致闭幕词。

最后,在一片泼水欢呼声中本次活动圆满划上了句号,充分展现了我院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