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2017级英语专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9-05-05 17:3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强化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和文明意识,4月29日下午3点,2017级英语三个班在二教五楼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活动以班主任杨梅老师围绕五一小长假出游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及教师资格证的备考等问题进行宣讲。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时期,杨老师针对五一假期天气炎热,强调要注意防暑和防溺水安全。她提醒学生外出游玩务必远离危险水域,游泳也必须去专业游泳馆。其次,每逢假期难免交通拥堵,针对交通安全,她叮嘱学生一定要选择正规运营的运输工具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法规,不在公路上玩耍和嬉戏,杜绝乘坐黑车。要求学生出行务必办理好请假手续,保持通讯畅通,远离危险的景点和建筑物,遇事冷静处理。饮食上尽量选择安全可靠的就餐点,避免食用来源不明的食物,以防食物中毒。留校学生注意宿舍安全做好防火防盗等,杜绝各种安全隐患。

随后,老师谈及目前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网络社会正在悄然形成,越来越多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她再次就网络安全向我们敲响警钟。要求大家预防网络诈骗的同时也要注意网络言行的安全、隐私问题。

随后针对专四考试后大家的心理状态和情绪变化,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心理健康指导,要求大家正确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期间气氛轻松,大家畅所欲言,给我们诸多启发和思考。

最后就教师资格证的备考问题,老师客观的向我们阐述了改革的现状,提醒大家尽早备考,就师范生的技能培养更是要落实到一朝一夕。

杨老师真切希望大家在假期提高安全思想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合理安排四天的假期,做到放松不放纵。文明为先,安全最重。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