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讲座---健康心理,笑对生活
时间:2018-11-09 16:46   来源:  阅读次数:

迎着黄昏,外国语学院于本年度9月28日在外国语学院第二教学楼5楼阶梯教室召开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主要由万永坤老师主持,庞泽玲老师主讲,外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新生主要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进行讲解,主要说了健康的定义,什么是心理健康,以及对心理的一个测试,其中庞老师重点讲解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问题,对于一些经常出现的问题也提出了解决措施。庞老师在过程中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正视自己的心理不健康,主动将不健康的原因找出来;二是及时处理自己由于压力而造成的各种心理问题;最后,就是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讲座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庞老师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感同身受,同学们都表示将会以一种健康、阳光、向上的心态去生活,合理的处理好人际关系,健康的生活。